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感恩節

今天是感恩節,是北美很重要的一個日子。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就是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聽在美國的朋友說,這一天是全美國的公共假期,商場也沒營業,就連我國的美國大使館也宣布休假一天。


既然是感恩節,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日子,就毋需區分國界。我們也應該好好地感恩一下。畢竟,從感恩中,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

同在今天,很巧合地也翻看了過去在spaces寫的一些日記。大概是在給某單位發履歷表時,回憶起大學時的一些生活。

就這樣,很偶然地回看大二時的那場主持人大賽的記錄。霎時,那刻的感動、感觸一時之間全都湧上心頭。

朋友的用心、幫助、支持、鼓勵,還有一陣又一陣的歡呼。還有無敵好朋友們一同“慶功”,一同歡樂。



是的,很多記憶一旦沒有打開,它就永遠被封塵;一旦打開,那股當年的激動、熱情竟也隨之被解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原來,我一路走來,都那麼幸福!我還有什麼埋怨的?

與此同時,心裡忽然出現一段對白:“說好的理想呢?”

當年,那個奮不顧身,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努力的我!
當年,那個很多人支持,很多人鼓勵的我!
當年,那個不怕死,踩上舞台,即便親眼見到台下有人“獻上”鄙視眼光,仍然不顧一切完成比賽的我。

是的,是時候想想,我該怎麼繼續走接下來的路了!
謝謝今年的感恩節,讓我突然覺得自己不該再如此原封不動。

最近,想了很多。雖然還理不清個所以然,但是至少也得到了一些答案,總比什麼都不想來得好吧!

尤其上星期喝喜酒,一位很久不見的學長,突然過來和我說:“兩年之後,我要看到你......在電視上報新聞。”霎那之間,突然覺得很感動。原來,還有人那麼瞧得起我。是不是只有我,一直在瞧不起自己?是不是我不夠相信他們所相信的?

喜歡那句曾經在spaces那裡寫的話:“生命,就是不要停下腳步!”

寫給一個很需要鼓勵、很需要勵志的自己!!
只有相信,才有更好的明天。

(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那麼喜愛勵志類著作,一成不變的時候,真的很需要勵志.....)

3 条评论:

  1. sinlei姐,我也很瞧得起你!加油啊!
    生命,就是不要停下腳步!♥

    回复删除
  2. 感恩也加油。
    一起创造充满能量充满爱的世界=)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