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屠妖節4天3夜旅程:Part II Ipoh美食+霹靂洞

結束了Sungkai的旅程之後,我們繼續出發到Ipoh尋美食。

一路上,兩旁不斷出現起伏的高山。這可是南下很少見到的場面。
由於堂姐去了怡保Lost World水上樂園,我們就自由發揮啦~





打開Google Maps,我們自己尋路去........

抵達Ipoh,我們倆首先非常驚慌失措,先根據堂姐的指示去到了Tesco。原本打算就在附近填飽肚子,再去逛逛。但是,怡保最出名的就是芽菜雞。最愛白斬雞的我,怎麼捨得錯過。於是,我先用google search了一下怡保最出名的芽菜雞,再讓maps帶路。



沒錯啦,我們順利抵達怡保最出名的芽菜雞,老黃。但是,在怡保市區繞了幾圈,找不到parking位,卻猛然發現,怡保非常像峇株吧轄,心裡一直激動...... :P

老黃芽菜雞好多人,讓我更加確定這裡就是怡保最出名的雞飯店。
咱倆點了半支雞。驚見對面的uncle 兩個人點了一支雞,兩盤芽菜。哈哈哈~以為我們很大吃了呢!
總的來說,白斬雞普通(Muar文打煙和Batu海邊更好吃。),芽菜一流,香脆爽口,伴上白飯吃確實點可惜。



解決午餐,我們查查maps,發現霹靂洞就在附近,立即就過去那裡看看。







沒什麼特別,就是個拜拜的地方。走了一圈就離開了。

下午Meet了堂姐,她帶我們到怡保出名的大樹下吃東西,可是剛剛的芽菜雞,實在讓我們太撐了,咱倆就點了出名的紅豆冰和火龍果冰。很好喝!

堂姐說,這裡的飲料價格是熟人RM3,不熟的人RM3.5。換句話說,只要是遊客(非廣東話),都被迫和貴上RM0.50的飲料。哈哈!堂姐他們每次到訪,如果老闆收RM3.5,他們就會說:“啊?每次都RM3的!” 這招管用哦!






過後,回到怡保市區,買了一些土產。買了怡保一家老店,鐘漢元的肉鬆餅。回來一try,赫然發現它真的很美味,趕快托堂姐買回家給爸爸、媽媽嚐嚐。

根據我很愚昧又簡易的解釋,它就是豆沙餅裡面不是豆沙,是肉鬆。想像得到嗎?真的很美味!買回來給SS2 housemate們享用享用!

更多照片,點這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