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傷感

昨晚,正激烈地看林丹VS李宗偉決戰的現場直播,接到了爸媽的電話........

一貫讓人很“飆汗”的老爸電話一接通,就把電話轉給媽媽,媽媽又支支吾吾地說不出來,又轉回給老爸。

最終,老爸告訴了我一件讓人難過的事。

堂姐即將在1月1日進行婚禮。怎知,就在昨天,男方的爸爸突然無法再堅持下去,宣告對抗癌症失敗,離開了!

根據爸爸說,昨天男方爸爸知道自己不行了,在臨終最後一刻,讓堂姐和堂姐夫向他老人家敬茶。敬茶之後,他就走了。

堂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那一句“爸爸”,多麼珍貴,多麼有意義,卻也多麼傷感。

爸爸很淡定地說:“這一切好像做戲一樣!人生就是如此...... ”。此時此刻,我卻感覺他言語中的無奈。

人,總是無法預知臨終的那天,也許說走就走,有些人卻輕易放棄生命。在面對病魔,人類也只是那麼渺小和無奈。雖然我們的意志力可以很足夠,也能夠堅強地面對病魔,但是就像堂姐夫的爸爸一樣,即便多麼想等待孩子結婚、抱孫子的那一刻,還是無法抵擋死神的召喚。

想著想著,突然很難過。
再想起不久前看到堂姐幸福洋溢的樣子和她曾經為堂姐夫爸爸寫過的博客,心裡一陣感傷....

是的,我們沒辦法做什麼。
隨著年齡的增長,面對死亡,我們被迫處之泰然。
最近一次,是外婆的過世。我無法做什麼,事到如今,我也只能不斷地相信,阿嬤一直給我一種莫名的能量!

我的老爸看待死亡,比我更加淡然。是經歷了那麼多生離死別所磨練出來的“抵抗力”嗎?

印象很深刻,外婆過世時,我趕着回去,見到躺在棺材裡的外婆,老爸陪伴在一旁,深怕我承受不了傷心,在一旁不斷安慰我,告訴我阿嬤是多麼安詳地離去。

為什麼老爸總是如此堅強,搞到他女兒也和他一樣,有淚也不會輕易掉下!

人生,聚聚離離,最後還是要面對分開。只是誰先走,誰慢走,誰又知道呢?

2 条评论:

  1. 所以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幸福=)

    回复删除
  2. 记得半年前以前的同校学第车祸去世的时候,一个uncle跟我说人会死是正常的。不会死,才是不正常的。说得那么淡定,可是当我们真正面对死亡或是亲人的离去的时候,我们又如何能如此淡定呢?

    人生无常。说要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可是,究竟什么又是珍惜?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