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伴》 黃小琥

說起黃小琥,很多人即刻想到那首最近紅遍半邊天的《沒那麼簡單》。
她的聲音,帶一點渾厚、深沉,給人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那一天,回家途中,意外地在One FM聽到她的另外一首歌,《伴》。
簡單淳樸的旋律竟然讓我心一陣激動,眼淚打轉。
歌曲裡所敘述,正是那讓人感動的“一生的伴”。
“嘴巴上彼此嫌麻烦,眼神中关怀那么满,没说爱却早已认定一辈子的伴”…黃小琥利用她那帶點男人的歌聲,唱出了那一絲絲的溫柔。
我想,就是這種感覺,這叫愛,無法用言語去詮釋的愛。

這幾天,聽到不少在一起很多年的情侶分手了,心中難免有些傷心。
難道,“一生的伴”那麼難找?沒有答案!

《伴》的曲很簡單,沒有太複雜的元素,卻有一種很原始、很簡單的感動。
我希望,我一直有這樣一個伴,伴我一生。
牽著手,不用約定,彼此心中都明白,你是一生的伴。
這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起了外公與外婆…這對一生的伴。

送給找到“一生的伴”的朋友:
找到了,就別輕易放手,緊緊握著,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你們會老去、你們還是會分離。


《伴》 黃小琥
如果命運可以定做
如果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還是會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的陪你去坎坷
就算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你老的不能動
我想我還是會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還是會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最弱不眠不休
嘴巴上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嘴巴上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沒有辛酸,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2 条评论:

  1. 因为得来不易,所以更加珍惜。
    以前的我总认为,不适合就是不适合,换个伴换个生活模式。
    后来的后来我才发现,问题是一直存在的。
    只是以不同的面貌出现在情侣之间。
    放手不是解决方法。
    不断触礁、磨合、争执...直到找到彼此都舒服的方式才能持续。
    伴,我们都只是一半。
    还需要另一伴生活才得以完满。
    一起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汶菁,你这段留言让我好感动哦,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感情就是如此,经一事,长一智。
    “不断触礁、磨合、争执...直到找到彼此都舒服的方式才能持续。”
    这种过程,真的是要走过去,幸福就会在那一端。^.^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