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梦见阿嫲了!

昨晚,梦见阿嫲了。
这对我来所,还是件挺神奇的事,虽然梦醒之后头非常非常的痛,还忍不住吃了个panadol。

阿嫲过世之后,一直很想梦见她,大概只有这样才能够清楚地看着阿嫲的样子。
听到他们都梦见她了,只有我没有。大伙儿还开玩笑说,我住得太远了,阿嫲不懂路。呵呵!

昨天晚上,阿嫲终于来找我了。
我看见她在她的丧礼,享用着丰盛的食物。
阿嫲很满意,很开心。
她利用她一贯傻傻的样子跟我说:“你们一直吃大餐,一直吃一直吃,大姨生日又要吃了!”
接着,我就从梦中惊醒了。

醒来,房间好暗,但是心里却突然好满足。因为,看到阿嫲了,真的看到阿嫲了。
头剧烈疼痛,翻来覆去睡不下去。
吃了一颗panadol,慢慢地才睡下去。

今天,忍不住打电话给家里人分享,告诉大家阿嫲“complain”大家准备太多丰盛食物了。
仔细一算,阿嫲过世的35天,49天,和上个星期我们提早庆祝的母亲节,家里人都为阿嫲准备美味的食物。
后来,妈妈更告诉我,今天是大姨丈的祭日。
难道,阿嫲要告诉我,今天又有大餐吃了?!
是巧合吗?
我自己也没有个答案!

我曾经在阿嫲长眠之处,叫她快快来梦中找我。
昨天,她真的来了。

阿嫲,看到你很满足的样子。我相信,你一定过得很好。
我们会继续为您准备丰盛的食物。你一定常常轮流到梦里面看我们。
你要一直看着我们慢慢长大,看着我们都过得很棒。

想起萧煌奇《阿嫲的话》。。。。。

我很迷信吗?
是因为自己太想念阿嫲吗?
但是,一切都发生得太过偶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