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天氣熱

這個晚上,天氣很熱。
風扇對著我的臉一直吹,一直吹,但是還是非常熱。

當我留著滿身汗水時,突然想起這個週末回家,叔婆對我說的一些話。
她告訴我,外公的身體已非常虛弱,但是他卻常常“若無其事”。
所以,很多時候,身為子女和孫女,我們都不知道其實他有多辛苦。

叔婆說,有一天,她聽到外公喘著氣,向天宮“申訴”說:“天啊,你可以不要那麼熱嗎?”
聽了,心裡一陣心酸....

外公雖然氣喘,但是還是堅持自己做很多事。
有一天,他自己乘摩哆到外買煤氣。老闆竟以為,外公老了,還得自力更生,是無人照顧的老人。
其實,不然。

很多事情,我都從住在外公家隔壁的叔婆那聽來。
外公所表現出來的一切,總是那麼堅強。

至於,他為什麼那麼固執、那麼堅持不去堅持,我也不知道,也不可能會知道吧?!

流落在外的遊子,其實一點都不好過。
外婆走後,每次回家,我已很少看到外公開心地笑。
外公曾經說過,很想回到金門去,卻擔心外婆無人照顧。
外公曾表示過,擔心自己比外婆先走。
沒錯,叔婆也曾經告訴我,外公非常疼老婆,雖然嘴巴硬,愛罵外婆,但是卻心甘情願為外婆打理一切。

面對人生,我們顯得那麼脆弱。
外婆走了,與外公分隔兩地,外公的感受,他自己最清楚。
我們能做的,只有多陪陪他,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一切是不夠的。

這個晚上,回想起叔婆訴說的這些片段....
最後,只能嘆嘆氣,靜靜地希望,失去外婆之外,外公能夠開心地、健康地、堅強走下去。
即使,我們心裡都非常清楚,外公和外婆總有一天會再次見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