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午餐有感!

又去了那家常常光顧的雞飯檔。今天,突然發現老闆和老闆娘很有默契地賣着雞飯——老闆負責拿飯切雞肉,老闆娘負責招呼客人,準備辣椒醬,收錢....

這樣的日子反反复复、非常平靜地過...

但是我好奇,他們用了多久才培養出這樣默契?5年?10年?20年?他們是不是一開始創業時很辛苦?可能曾經有很多兩個人意見不合、摩擦?又可能他們曾經“手忙腳亂”,不知道誰該負責什麼?可能他們曾經經歷過很多的故事?

誰知道呢?

最近,在LRT上,也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看看周圍在聽耳機的他,在看報紙的她,在玩iPhone的他,在發呆的她...他們又經歷過怎麼樣的人生、挫折、遭遇?

這世界很妙,不同人有不同人的經歷,緣分再讓不同背景的人生活在一起相愛,磨合。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習慣了,默契了,誰又知道培養默契的那個過程是怎樣的呢?習慣一個人久了,誰又知道他其實很想找個伴?

呵呵,人生!

而我的人生,似乎才剛剛開始!

2 条评论:

  1. 如果仔细看周围,平凡的生活中也可领悟出一些人生... 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有那么多时间想那么多?那个时间其实大家都有的... 等巴士的时候,坐在巴士上的时候,排队买食物的时候~

    来到新加坡的时候就发现,这里的人都很喜欢戴耳机,不管是在走路、吃饭,还是等车。是真的在听歌?还是不想要听外面的世界?

    喜欢这一句*习惯一个人久了,谁又知道他其实想找个伴*

    :)

    回复删除
  2. 恩,好棒。喜歡你的留言。有時候很可能是我們為別人想太多了,可能他們什麼都不想,只想自己一個靜一靜。呵呵~但是,每個人都經歷過不同的故事,偶爾進入別人的故事裡,成為故事裡的一個配角,倒也不是壞事。 :D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