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金門

感恩,我竟有這樣的機會,到金門去工作。6天5夜的金門遊悄悄落幕....

媽媽是金門人,所以,我也算得上是半個金門人。當年外公從金門這小島,下南洋謀生,才有了我們這些後代。這一次,我回到金門,有機會看到了外公的“老厝”,看到外公一直在思念的家鄉...這裡好山、好水、好環境,沒深入了解,真無法想像這裡曾遭遇過那麼多場戰爭。

金門雖是個小島,但卻是一個擁有豐富文化底蘊的小島。這裡的人、環境、生態,甚至是空氣都瀰漫着一種很美、很美的感覺。

這裡沒有高樓,沒有繁雜的車聲,沒有喧鬧的城市,更沒有複雜的人心,每個人都真心對待別人、真心對待這片土地。沒想到,金門和一水相隔的廈門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金門真適合人類生活。如果生活累了,想要放慢腳步,我會選擇去一趟金門!在這裡,我肯定能夠好好充電、好好思考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希望我有機會回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