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路牌,越迷失方向

路牌,越迷失方向

小時候,常常和家人乘著學校假期,從南馬開車到吉隆坡拜訪阿姨。阿姨家在士拉央,從新街場收費站過去,還需要一段路。由於吉隆坡市區惡劣的交通,阿姨一般都會拜託我們直接開車到她家去。在那個沒有谷歌地圖,也沒有衛星導航器的年代,路牌是非常重要的!

每次抵達隆市,姨丈會要求我們沿著古晉路的路牌走,但是幾乎每一次,我們最後都會迷失方向。那時,我第一次「見識」了吉隆坡路牌的「厲害」!

來到隆市工作後,在交錯陌生的道路上行駛,難免還是需要「路牌」。雖然科技發達的年代,已經為我解決了大多數的煩惱,但是偶爾需要「路牌」時,還是會忍不住抓狂。

有一次出國回來,從廉價機場出來不久,看到一個分叉路口,路牌指著左邊去吉隆坡,右邊是新山。二話不說,我進入了吉隆坡方向的道路。原以為這樣就會順利地進入了南北大道,怎麼知那段路越走越陌生,雙峰塔竟然也離我越來越遠那天,我利用了2個多小時才順利抵達。後來,才恍然大悟,阿姨曾提醒我,出了機場之後,千萬別跟著吉隆坡的路牌走,唯有跟著新山方向的路,才會進入南北大道。原來,混亂的路牌竟成了人們另一種約定俗成的方向感。

又有一次,從新街場收費站往蕉賴。我見到左邊有個寫著「蕉賴」的大路牌,就往那條路開去。仔細一看,分叉路口那個超大、超顯眼的路牌雖然寫著「蕉賴」,但是下面還有一個非常不顯眼的「1000米」。我又再次被路牌耍了!

豈止是隆市,全國各地不少的路牌恐怕都有各自的問題。路牌小得可憐、指示方向模棱兩可、指示牌或路牌被花草樹木阻礙的比比皆是。難怪有人提醒:「別相信路牌了,相信自己更好!」。經歷了多次狼狽之後,我會心一笑:「好像是真的!」

撰稿人:李馨蕾

東方日報——《前線人言》(12/06/2010 星期六)




1 条评论:

  1. 马来西亚的路牌我也真是不敢恭维
    每次不看还好 一看就中招
    不过也不是全部路牌这样啦 哈哈
    希望有关当局能够改进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