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我愛卡通《Rapunzel》

我愛卡通,20多年來沒有改變的喜愛。

雖然有人說,卡通是一種虛幻,一種人類沒有辦法到達的境界,但是,無論如何虛假、超脫現實都好,活在卡通的世界裡,我們可以不用想那麼多,盡情享受這種虛擬世界。所以,我愛卡通,沒有爾虞我詐、沒有爭吵,往往也很少眼淚。色彩鮮豔,還不間斷有笑點。

剛剛過去的星期三,看了迪斯尼的《Rapunzel》。最讓我感動的,竟然不是故事多麼精彩,角色多鮮明,而是那一場又一場歌劇式的演出。

簡單地說,《Rapunzel》採用一點點歌劇的方式,讓主人公利用唱、跳的方式呈現出某一幕的主題。這也是為什麼Disney還能夠推出Disney合輯,因為它的每部電影幾乎都有很動聽的音樂。這讓我想起了宮崎駿的電影和久石讓的音樂,一個很完美的組合。

《Rapunzel》電影裡最讓我驚嘆的,應該是《I had a dream》那一幕。公主生氣地告訴那群壞人,我只是想完成去看Lantern(孔明燈)的夢想,難道你們沒有夢想嗎?那個斷了一個手掌的人,瞬間像是領悟了什麼....接著,大家唱起了“I had a dream”。讓我十分有感觸的一幕啊!



從小,在灰姑娘、睡夢人故事長大的我們,對於長發公主的故事應該不陌生,但是為什麼在電影之前,我完全想不起這個故事的內容?呵呵~記得小時候,媽媽給我們家買了很大本的童話故事,印象最深刻的應該還是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
人。對於這個長發公主,我還是真的是印象模糊而已。

看完《Rapunzel》之後,總的來說,今年看的卡通電影都讓我相當滿意,像是暑假看的《Toy story3》。看完之後內心竟然莫名地澎湃起來。已經製作第三集的Toy Story,水準還是保持得那麼完美,甚至還有一些小小的驚喜。



明年會上映《car2》,期待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