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Format 一下自己

剛剛那轉瞬之間,發生了我人生很重要的一刻.....

這幾天,發現電腦不太對勁,一直想著將電腦的資料都送到external hardisk裡面存檔。

今早,在facebook看到了很多朋友到上海旅遊的照片,突然也想把自己存在external hardisk上海旅遊的照片挖出來看看,順便完成想了很久的存檔工作。

非常順利地,我取出了一些想要的照片,並存了一些資料進去。

怎知?

就在那一時半刻....



External harddisk出現問題了。

當下,我整個楞呆了。harddisk裡有很多我過去的回憶,大學、家人、旅遊、作品、手工等等等等....



就在上一秒,我才剛剛瀏覽了一些照片;下一秒,這些寶貴的資料就完全消失了。

雖然這事也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但是還是覺得有些不捨得。

都怪我沒有Back up的好習慣,電腦也沒用防毒軟件,反正壞了就format就是了。(是瀟灑嗎?)

現在,一切一切的照片都只能成為腦海中的回憶了(雖然dear的harddisk裡面也有一些照片。)

有太多的不捨又有何用呢?
在逼於無奈之下,我勇敢地按下format鍵。


只需要眨眼時間,Format就成功了,
喲,又是一個全新的harddisk!

突然覺得,這一刻所發生的,不正是人生規律嗎?
有時候,背負得太多、太重的包袱和回憶,放不下,不好過,更走不出去。
何不試著Format一下自己?
雖然記憶是永遠Format不掉的,但是至少讓自己Fresh一下,搞不好,又有全新的收穫、際遇和體會!

不喜歡沉重、不喜歡負擔、不喜歡複雜,我想,這Format一按下去,還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人生短短幾十年,幹嘛要為難自己呀!

2 条评论:

  1. 你很勇敢,换成是我,绝对会按下cancel,再找人帮忙~:P

    回复删除
  2. 因為啊.....我曾經也試過找人幫忙的,但是,那些人都會很無情地叫我format掉(聽說這是中病毒的結果)。

    所以,這一次還是算了...直接了當!反正照片一般都會存在facebook之類的地方。雖然有些東西可能永遠消失了,不過,如果這些回憶真的很重要,要想起來的時候還是會想起的 :P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