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上海記憶

這幾天,facebook上常常看到朋友上傳上海旅遊的照片。上海這城市,就因那世博會,一年之間爆紅了!

我媽說呀,今年好多人都紛紛湧去了上海,就連我媽也巧合地將於年底到上海上課。

看了大家上傳的照片,我也開始懷念起了上海這華麗的城市.....

上海,中國最繁華的都市
它在哪裡?



2008年春節之前,和他去了一趟華東,走了上海、蘇州、杭州、無錫、南京(臨時因為暴風雪取消了)。還未到過這些地方之前,蘇、杭早已經被我列為非常想到的地方!

從福建(我上大學的地方)去上海其實不遠,而且我們乘飛機,眨眼間就抵達了。
之前沒有到過上海,對上海的印象也就只有那個高高聳立的標誌建築物,東方明珠。



原來,上海比我想像中「誇張」很多,繁榮、華麗、高貴,充滿着先進都市的魅力。
聽導遊說,這裡的房價,高得驚人,但是卻越來越多的人向往這裡來。
我想,這就是大都會的魅力吧!
可惜,這趟到上海,只是走馬看花,根本沒有機會深入走進上海,摸透上海!也可以說,我對這個都市的認識,也只是停留在——繁華!





上海的夜,不夜。
環視着上海的夜景,會讓人忍不住想起那首經典的 《夜上海》。
這也讓向來不喜歡繁華的我,被這種夜的神秘和絢麗給深深吸引了。







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是繁忙的購物街道。和malaysia不一樣,這裡的商店是在街上的,而且是有寬闊的人行走道。



上海的外灘,有著古典和現代的建築物,融合了各國的建築特色,雖然是個大雜燴,卻獨具魅力。







對我來說,上海,更多的應該還是一種很美的記憶。
這是第一次,和他,兩個人,展開的一場和陌生人同行的旅行。
一路倆人並肩作戰,並且在毫無準備之下,遇上了暴雪...
因為太冷,他還生病了...
5、6天的旅行,讓我體會了很多兩個人相處的道理。

這些年過去了,回想起這段記憶,心還是滿滿的。

喜歡2個人的旅行,因為在旅程中,你會面對很多不同的情況,並考驗兩人。
然而,更重要的是,兩人在旅程中會更加了解對方,並留下很多共同的回憶。

上海啊,上海,你這美麗的城市!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再次見面!

P/S: 這些照片正是殺害我external harddisk(原文)的真兇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