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手工

很愛做手工,大學時候尤其做得勤。可惜,進入社會打工之後,似乎把這門興趣給淡漠了....

愛手工,喜歡做好後那種成就感,喜歡過程裡,一點一點慢慢地將它製作成型。
這個過程,多麼考驗耐心、創意,甚至失敗了也不能氣餒,要重新再來!



大學時期最常做的就是十字繡,一針一針地縫成一幅畫。
那時,花了不少錢買材料,也花了很多時間製作,但是卻覺得生活額外美好!^^
如今,那些作品已經“各分東西”,有一些還被“遺棄”在一旁。






這是花了我最長時間,也最大最大的十字繡作品(拍起來好像很小幅)。希望未來能夠將它擺在自己的家裡的客廳 =p 其他還有些作品已經送人了,照片也沒拍上幾張。

-------------------------------------------------------------------------------------
之前,在bp當實習記者期間,曾經遇上一位製作紙粘土老師,和她進行了一篇專訪。
她手巧,製作起來的紙粘土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她告訴我,每年都必須出國學習新手藝,才能夠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走進她的家,滿滿的紙粘土,精巧的手藝讓人讚歎不已。(可惜照片也都被我刪除了。)
如今,她在家裡開設小小的紙粘土班,享受着她的興趣。
興趣與生活,確實可以融合得那麼美好!^^
她說,前來上手工課的,不僅僅是小朋友,也有一些專業人士,他們一般都是來解解壓力,充實生活。
其實,對於小朋友來說,重重的課業壓力已經讓他們喘不過氣了,課後未必需要補習,學學一些手藝也是非常不錯的。
採訪當下,我確實非常衝動,想要好好學習這門手藝。然而,卻一拖再拖。轉眼,2年了!
現在,在kl工作,回家的時間更少,更別說找時間回去上課了。
這課程一直是我想要學習的,但是目前只好暫時放在心裡。希望有一天我親手製作的紙粘土能夠成型!
未來的家裡,希望能夠利用自己製作的手工佈置。
這樣,生活不知是多麼美好呀~

這些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一些作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