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我愛電影

記得中學時,常常和一群朋友看電影,感覺很棒。
有一次看《哈利波特》,大夥人還佔滿了戲院的一整排位置!
後來,在中國唸書的時候,戲票超貴,根本沒有機會看電影,只好默默地窩在宿舍裡看PPS或是非法下載。

雖然如此,我遇上一個不愛電影的男人。他不愛看電影,雖然不抗拒。
到現在為止,我仍無法了解他為什麼對電影提不起一點的興趣。尤其是洋片,更加不用預他那一份。
除了一些大片如Avatar、UP等,只要強迫他去看,他還是願意的。
還好,他還是挺接受中文,尤其是梁智強的新國式電影。
這才讓看電影成為我們生活中偶爾的娛樂。

今天晚上,續《大日子》和《Avatar》之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強迫他陪我去看阿牛的《初戀紅豆冰》。
記者的工作壓力大,天天追時間,希望在忙碌的工作後,能夠開開心心地度過星期三的“電影夜”。

2010年,是大馬中文電影圈的好消息。
賀歲片《大日子》之後,阿牛的《初戀紅豆冰》和《搖滾單車夢》相續上映。
《大日子》的好評不斷,但是對我來說,電影的呈現方式還是有相當多的不足。(上次,訪問Vivien卓卉勤時,她也是那麼說的。)
但是,無可否認,《大日子》為我們這個虎年帶來了不少樂趣。比如舞虎Woohoo,就成了很多人的口頭禪。
當然,還有阿beng也因此紅了,還製作成電視節目。
這證明,我們大馬的娛樂圈還是有大把前景,問題是,媒體人、影視工作者要怎麼去走這條路。



至於號稱花了7年時間準備的《初戀紅豆冰》,則讓我拭目以待。尤其看到很多的朋友的好評,甚至評論人說因為電影的“土”,而落淚。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阿牛的“土”。他的“mamak檔”、“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每一首都那麼“土”,卻那麼有意思。
尤其在中國唸書那段時間,這些歌曲,都是我們這些“馬來仔”,在k房必點的歌曲。
你說,我們天天罵政府,我們很不愛國?其實,你不知道,我們真的很愛國!

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